天山南北援疆情

杨建军:为新疆人民服务是援疆人共同的志业(援疆路上话初心(26))

2020年09月15日12: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离家告别妻儿去援疆,最爱听的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三年期满返程又听见熟悉旋律,新疆岁月历历在目,报国热血沸腾如初。在西北边境的小村庄,结亲之行的我觉得祖国就近在眼前。祖国是大美山川,祖国是文脉千年,祖国是亲友笑脸,祖国是人民家园。虽然援疆干部的单位地区各有不同,但为新疆人民服务是援疆人共同的志业。作为一名教育援疆人,维稳定、抗疫情、立项目、争经费、建学科、助贫困、培师资、促交流,是我和新疆师生对初心使命的践行,也是我在边疆激情燃烧的岁月。天山南北的新疆人民和全国各地的援疆干部,携手托举祖国边疆的稳定繁荣!大爱无疆,疆有大爱,爱满新疆,爱满中国。

(作者:中组部第九批援疆干部,兰州大学教授、昌吉学院中文系副主任杨建军)

专题

天山南北援疆情·援疆路上话初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