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疆阿勒泰美景等您来

2020年09月14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6日,阿勒泰地区发布2020年秋季旅游优惠政策:自2020年9月6日至2020年11月10日,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实行免门票政策。

金秋时节,阿尔泰山色彩斑斓、额尔齐斯河两岸一片金黄、乌伦古湖湖水澄澈,正是阿勒泰地区一年中最美的时候。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喀纳斯景区当属一流。每年9-10月,喀纳斯天蓝水碧,秋高气爽,湖畔的白桦、红松、冷杉等树木,或火红一片,或金黄灿灿,映照在碧绿的湖面上,令人心旷神怡。

9月的禾木,层林尽染,色彩斑斓,远山近树,小河草原,阳光灿烂,村庄静谧,童话般美丽、宁静、祥和。

秋日的可可托海,阳光暖人、天空碧蓝、层林尽染,山光水色云影里的大峡谷,阅尽世间秋色。可可苏里、伊雷木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额尔齐斯大峡谷各具风采。

如果说,喀纳斯的秋天是被打翻的大自然的调色盘,哈巴河白桦林就是一幅精心描画的金黄油画。置身林间, 金黄透亮一片,一眼望不到尽头。树叶金黄、绿草茵茵、天空湛蓝、河水清澈。漫步白桦林,金色阳光透过树林,整个林间笼罩在金色浪漫之中。

五彩滩景区则是另一番壮美景象。站在观景台远眺,额尔齐斯河、雅丹地貌、原始森林,在夕阳照射和河水的映衬下,呈现出红黄紫绿棕等色彩。令人称奇的是,雅丹地貌中,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造型奇绝,呈现出一幅雄浑壮美的画卷。

现在,阿勒泰地区所有景区实行线上实名制分时预约,游客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进入景区的游客保持1.5米间隔,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疆内外游客将尽享安全、实惠、开心的阿勒泰之旅。(吕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