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助力阿克苏旅游产业发展提升

疫情后疆内首趟秋冬游包机抵达新疆阿克苏

2020年09月12日12: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风雨过后见彩虹,9月11日下午4点,来自浙江的首趟旅游包机在新疆阿克苏机场落地,近200名游客走下飞机,迎接他们的是鲜花和来自塔里木歌舞团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

随着这趟航班落地阿克苏,浙江援阿十周年“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秋冬旅游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是新疆局部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疆内首趟以包机组团形式进疆旅游的航班,也开启了下半年浙江、新疆文化和旅游交流的序幕。

“太开心了,这里的气候真舒服,之前没来过阿克苏,所以毫不犹豫报了12日的团,除了自己领略一下大美阿克苏,尝下这里的美食,还想把这里的美好推荐大家。”来自浙江的游客果小桃,同时也是一位知名的美食旅游博主,为了这次行程她也做了不少功课,早就期待来阿克苏。

据悉,本次来自浙江的旅行团主要以网红主播、旅游达人、资深车友等高端游客为主,将以自驾游的形式体验大美新疆的独特风景,旅行团将分8日游和12日游两批。其中,8日游的行程包括到新疆结个“亲家”—浙江对口支援建设的阿克苏和阿拉尔;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入口-沙漠之门;三千年的守望-睡胡杨谷景区;兵团人的前世与今生-三五九旅纪念馆;最美公路,一生要走一次-独库公路;龟兹的记忆-库车。12日游除了上述景点外,还增加了沁人心脾的美丽梦幻-喀纳斯风景区,长河落日、五彩斑斓-五彩滩,鬼斧神工、千奇百怪-魔鬼城。

本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共阿克苏地委、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广电集团、浙江电台交通之声和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文旅部门通力合作,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只用了5天时间,就完成了组客成团,充分展现了浙江速度和阿克苏旅游资源的完美结合,展示了浙江和阿克苏的深入融合。该活动也是今年下半年浙阿文化和交流的一个开始,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浙江旅游援疆将主打“我爱浙疆”品牌,以“诗画浙疆”为主题,举行10项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助力阿克苏营造浓厚旅游氛围。

除了本次包机旅游,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还将近期组织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为地区旅游做系统性的网络推介,与疆内外网友分享阿克苏美丽旅游资源;开启乡村文化旅游节,组织阿克苏地区万名群众参与,让各族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精神文化大餐;举办“迎中秋·庆丰收”旅游活动,开展文艺演出、美食、农产品展销;举办第68届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中国环塔自行车公开赛(温宿站)、中国旅游名村村长·温宿峰会等,提高阿克苏知名度,让各地游客了解秋冬季大美阿克苏。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说:“阿克苏旅游资源丰富,今年以来,浙江援疆工作一直致力于助阿克苏打造南疆旅游高地 ,把文化和旅游交流放在重要位置,表明浙江和阿克苏共同抗击疫情带来的影响的决心。”

浙阿一家亲、人民心连心。据悉,今年是浙江援阿十周年,十年来,近万名浙江援疆干部人才舍家报国,倾情援疆,为促进阿克苏地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第十批援疆干部的开启之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创新“我爱浙疆”品牌,举办“诗画浙疆”“文博浙疆”“书画浙疆”“曲艺浙疆”“书香浙疆”等系列文化和旅游项目,持续扩大文化旅游援疆成果。

下半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还将帮助阿克苏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实施旅游数字赋能工程,利用浙江数字资源优势,开发上线去哪儿网“浙江援疆——阿克苏、阿拉尔旅游旗舰”;助力阿克苏全域旅游建设,编制规划完成全国最先进的“智慧旅游”信息化系统;全力推动“网络+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对接网红经济,利用大流量和大网红IP销售旅游产品,通过网络视频分享景区资源、文创产品。依托浙江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航空、高铁、展会等系列推广活动,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走进阿克苏、了解阿克苏。同时,依托浙江万事利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开发推出服饰产品系列、农产品系列、酒品饮料系列、家居用品系列、饮食器具系列、旅游伴手礼系列等旅游文创产品,精准扶贫,助力阿克苏走上致富路。(叶锡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