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年09月10日10:2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9日上午,新疆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向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立足本职岗位,激扬奋斗风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优秀教师代表姚文兵、塔西买提·玉苏普、王学利、蒋宛茹、郭公礼、阿依古丽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教师岗位的无悔坚守。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鹏新指出,长期以来,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将满腔热血倾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新疆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李鹏新希望全疆广大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扎根边疆、担当奉献的有用人才。要坚持不懈锤炼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育人水平,把教书育人作为终身坚守的事业,自觉更新教育理念,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基本功,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观,以过硬素质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坚持不懈修炼高尚的道德情操、优良的师德师风,以人格品质筑牢“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根基,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李鹏新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严管厚爱、关心关爱,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赵志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