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助南疆产品走四方

2020年09月03日11: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助南疆产品走四方

2日上午,66吨核桃“坐”着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从喀什站出发,抵达乌鲁木齐后经过集结将前往土耳其。

看着66吨核桃从车站发出,新疆果业集团叶城西域果叔电商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兴华高兴地说:“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解决了中小企业零散发运货物的需求,节省了集货时间。”

费兴华说,该公司收购的核桃主要运往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国。由于铁路换车、换装次数少,能够保证核桃干燥,防止霉变,货物质量更有保障,一年来,该公司已经通过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发运了6076吨核桃。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在箱源调拨等运力运能方面加大倾斜力度,安排营销人员实时掌握发运动态,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流程,提高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的开行效率。

“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采用每周固定班次开行和沿途加挂零散车辆的方式进行,减少了等待集货的时间,确保了运输时效。我们将继续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喀什货运中心党委书记吕军说。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负责人介绍,去年,新疆铁路部门对南疆中小型企业产能和当地农副产品销售情况进行调研,为南疆定制开行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9月1日,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开行满一年,运输产品从核桃、杏酱、果汁发展到服装、电水壶、汽车零配件等20多个品类,已通达9个国家17个城市,累计4.03万吨货物搭乘该班列走出国门。(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