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空中课堂”开课

2020年09月02日10:2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中小学“空中课堂”开课

“我在电视上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偶像钟南山爷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84岁的他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少年强则中国强,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像他一样担当大义的人。”9月1日晚,观看完《开学第一课》,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三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潞潞激动地说。

当天,新疆中小学“空中课堂”线上教学开课,各学校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开展线上“国旗下的讲话”“防疫科普”等方式开启新学期,把抗击疫情作为重要的思政教材,引导学生思考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崇尚英雄,厚植家国情怀。

“看到身患渐冻症的‘铁人院长’张定宇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深深地被震撼,从他身上我更加懂得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与担当。我会响应学校号召,不负韶华,认真进行线上课程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尼勒克县喀拉苏乡中心学校初三学生合斯迪尔·艾克木托合套表示,在危急时刻,无数逆行者冲锋在前,自己也要努力做一个“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新时代好少年。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校长殷洁通过云端寄语学生:学会思考,心存敬畏,懂得感恩,用自律和坚强促进自己的成长。

据了解,从9月1日起,自治区教育厅通过自治区电教馆、教科院和新疆电视台、广电、移动、联通、电信等电视、网络渠道,统筹提供自治区中小学“空中课堂”线上课程资源。

为做好“空中课堂”线上教学,新疆各级教育部门、中小学校总结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经验,结合秋季学期工作实际,提前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按照不同阶段课程教学时间有序组织线上教学工作。

阿克苏市第十中学教师开展了新学期线上集体备课活动,通过开展线上教学分享、研讨等,结合学生学习过程中提出的实际问题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线上授课前,每个老师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寻找资源,充实教学设计和课件,提升教学能力,新学期,我们会利用好线上课堂模式,更好地为学生授课。”柯坪县柯坪·湖州国庆中学党总支书记马东兴说。(赵西娅 张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