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12项新开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9月01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日,新疆且末县举行“奋战四个月、大干一百天”12项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4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亿元。

笔者了解到,此次新开工的12个项目分别为:且末县人民医院医疗能力提升改扩建项目、且末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二期)、且末县琼库勒乡欧吐拉艾日克村美食一条街项目、且末县物流园先行区建设项目、且末县康养中心(应急避险安置点)建设项目、且末县供水管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且末县2020年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且末县传染病区住院楼建设项目、且末县2020年老旧小区内配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且末县昆仓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且末县医疗废弃物处理厂建设项目、且末县团结小区1号、9号、10号住宅楼建设项目。

这批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该县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应对疫情影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项目涉及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该县医疗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有力带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项目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这批项目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医疗卫生类项目,也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希望各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把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认真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优化施工环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示范工程,推动且末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且末县党委副书记、县长吐依坤·外力说。(陈雪茹 苏鑫)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