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有序推动商业网点复工复产

2020年09月0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伊宁市各乡镇街道辖区商业网点陆续复工复产,村社区积极组织引导商户做好防护工作,制定防护措施,确保各商业网点有序恢复营业。

8月30日,边合区江南社区干部袁晓丽一上班就来到辖区商业网点进行走访,了解各餐厅清洁、消杀工作开展情况和店内制定的相应防疫措施,并再次提醒餐饮店老板防疫相关细节。

社区干部认真细致的宣传也让商户们对自己在防疫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某宠物店店主李建华表示,现在自己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店内卫生消杀,并做到避免顾客扎堆。

这几天,潘津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坚持对辖区商业网点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的排查登记和巡查工作,并针对店内是否存在过期产品进行检查,向商户宣讲防疫知识,叮嘱经营者对店铺进行消毒通风,明确从业人员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沙力汗在潘津镇农贸市场经营着一家超市,收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对超市卫生进行了大扫除,配备了各类消毒用具。沙力汗说:“这两天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打扫卫生,把过期的东西下架,为正式开业准备。”

在中国移动通信潘津镇营业网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消杀登记。

据了解,潘津镇共有商业网点300余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目前已有230余家恢复正常营业。(巴依塔 迪丽达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