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文体广旅局开展“四送”活动

2021年04月02日21: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以来,伊宁市文体广旅局以送演出、送图书、送体育和送电影下乡活动为载体,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送文化

3月12日下午,伊宁市委宣传部和伊宁市文化馆联合在喀尔墩乡吉里格朗村开展了文化进万家“三下乡”演出活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送图书

3月8日上午,市图书馆来到英也尔镇界梁子村,开展“关爱女性权益·送文化下基层”维护妇女权益知识讲座;3月10日下午,市图书馆特邀伊犁州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讲师阿巴斯·祖尔东,为克伯克于孜村村民们讲解如何预防牲畜疾病防治知识;3月16日上午,市图书馆邀请专业老师为南岸新区乌库尔齐村的村民开展“卫生健康送下乡·健康伊宁齐共建”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的法律意识、春季动物寄生虫病防治和动物传染病防治等专业知识以及对老年人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获得了村民一致好评。

伊宁市图书馆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伊宁,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图书资源,接触书籍,帮助村民充分利用好智能手机,精选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和有声资源等数字图书资源,制作成书目及宣传海报,在全市乡镇和村开展数字图书资源展示活动,指导村民们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数字图书阅读体验。伊宁市图书馆还大力推进图书进景区活动,3月21日,挂牌成立伊宁市图书馆依琳娜图书流动点,并为该图书流动点配送图书百余册、杂志50余册。

下一步,还将有计划地选派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市23个图书分馆和52个农家书屋进行点对点的业务辅导培训,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农村基础文化建设,提高基层图书管理业务能力。

送体育

3月7日下午,伊宁市体育馆在伊宁市潘津镇中潘津村全民健身中心,举办了2021年伊宁市体育“三下乡”“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的首场赛事,为一直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基层女干部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送电影

3月19日下午,在悠扬的歌声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化进万家伊宁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在伊宁市汉宾乡汉宾村举行。筛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余部优秀国产影片,从即日起持续至2021年12月。并将依托遍布城乡全域覆盖的公益电影放映系统,在伊宁市各行政村、社区、校园、企业等公共文化阵地进行放映,投入数字电影设备3套,计划放映600余场,预计受教育群众将达到20000人次。(陈晨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