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秸秆变废为宝 牛羊过冬不愁

2020年09月01日11: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30日,一辆辆打包机正在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的田间地头忙着对食葵秆、玉米秸秆进行打包,田地里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查和特乡今年种植食葵1.5万亩,玉米220亩,农民平均增收450元。食葵采收工作结束后,哈同社区打算做一件“变废为宝”的好事。为确保全乡养殖户的牲畜安全越冬,查和特乡哈同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按照早准备、早动手、早储备的原则,解决了牧民饲草料不足的难题,为牲畜安全越冬“保驾护航”。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协调打包机5台,草料粉碎机2台,在防疫的关键时期,组织好人员、工作队员、社区干部共8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一大早便在地头忙碌起来。

查和特乡哈同社区今年计划储备饲草料100吨,实际储备60吨,其中食葵秆50吨,玉米秸10吨,为全乡600头牲畜安全越冬备足了“口粮”。“这几天我们正在准备牛羊过冬的饲草料,工作队和社区‘两委’每天都带着我们一起干活、劳动,帮助我们协调收割机和草料粉碎机,今年情况特殊,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也不担心牛羊冬天没有饲料了。”查和特乡哈同社区居民德木拉提·伙孜汗说。(安治和、阿尔那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