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边境管理大队:用真情和行动绘就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

2020年08月31日10: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77团团场持续降雨,昭苏边境管理大队克孜布拉克边境派出所的年轻民警施陆佳杰坐在办公室内听着滴答滴答的雨声忍不住挂念起自己的结对亲戚——苏坦哈孜。

民警帮助亲戚争取到的成本价牧草。 张进军 摄

苏坦哈孜是十连的一名哈萨克族牧民,没有什么文化但为人忠厚老实,平时靠养殖牲畜为生,一家子生活较为拮据。受疫情影响,新疆部分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苏坦哈孜碰巧在亲戚家无法回家,眼看着过了打草时节,如果不及时储备青草,苏坦哈孜家中的牲畜就无法过冬。

“铃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将施陆佳杰思绪拉回到现实,“施警官,你好,我是创锦天牧公司的负责人,前几天答应给你们找的30捆青草准备好了,请问什么时间过来拿一下?”今年的青草价格飞涨,每捆青草售价涨到了400元左右。施陆佳杰工作繁忙也不忘苏坦哈孜家里困难,通过与创景天牧负责人沟通,以成本价为苏坦哈孜争取了30捆青草。挂掉电话以后,立即动身将青草运送到亲戚家中。

走进苏坦哈孜的家中,苏坦哈孜的妻子正在打馕,民警灵机一动,何不将卖馕作为一份收入?征得苏坦哈孜妻子的同意后,民警联系了77团菜店为其提供代卖,售卖收入无偿归苏坦哈孜所得,事后苏坦哈孜向施陆佳杰打来电话说:“多亏了你,不光帮我们省下一大笔钱,还给我们增加了家里面的收入。”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昭苏边境管理大队克孜布拉克边境派出所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与群众走在一起,与自己的结对亲戚走在一起,用真情和行动带动辖区人民共同绘就民族团结最大的同心圆。(王升 张进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