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荣获2019年度“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2020年08月30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8个部委、单位联合对全国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进行公示,新疆富蕴县“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榜上有名,荣获2019年度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马丁别克爱心协会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志愿者人数176人,主要开展扶贫济困、助残、赈灾以及生态保护等活动,在精神文明活动中弘扬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尊师重教、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目前,已发展会员200人,举办现场捐助活动4场,6年来,协会募集资金30万余元。

协会以“支部+协会”的模式开展爱心帮扶,先后开展慰问残疾人、重病患者、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150余名;先后帮扶了172名各族贫困学生,协会累计帮扶资金达到28.5万元,并与多名贫困户结成长期帮扶,充分发挥了社区力量的爱心教助作用,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了作用。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会长马丁别克·木拉提汉说:“很高兴我们的爱心协会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在过去的时间,爱心协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他人,让更多的人愿意投身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正能量!”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马丁别克深深的感受到,资金的帮扶只能解一时之难,转化群众思想才是重中之重。

2014年10月,马丁别克从北京回来后,立刻组织9名老模范、老先进组成宣讲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理论政策、国家惠民政策、新疆工作总目标、模范典型事迹、民族团结、法律法规、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多方面等宣讲活动,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地辗转于乡镇、机关、村(社区)、学校、部队、宗教活动场、牧场,开展了380余场巡回宣讲,听讲人数达到6万余人次。尤其注重对冬牧场、夏牧场和偏远农牧区农牧民的宣讲,汽车走不了的路就骑马、骑骆驼,马走不了的路就步行,以走到祖国边疆的“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为原则,力争做到宣讲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宣讲团与老百姓面对面的宣讲,手挽手的交流,总结出示范性宣讲、阿肯弹唱、以案释法、小品演出和唱红歌等多种农牧民喜欢的宣讲方式,被牧区百姓亲切的称为“无屏幕的电视机,能对话的收音机”马丁别克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马丁别克爱心协会作为一个居民自发成立的志愿者服务组织,通过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和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效地动员和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叶尔多斯、阿合勒)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