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法典宣讲团进行网络宣讲

2020年08月30日17: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民法典宣讲团采用线上会议广泛开展民法典网络普法宣传,以推动民法典走进基层。

8月29日,乌鲁木齐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新疆金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尕文和律师进行首次宣讲。尕文和律师从民法典编纂背景、历程、意义、基本原则、民法典总则编纂的重点条文等方面,结合办案经验,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作用,并通过一个个案例,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此次网络民法典宣讲活动,是宣讲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民法典宣讲的创新尝试。用人民群众能够听得懂、用得上的方式,在引导听众接受法律知识的同时,帮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感受民法典的人文关怀,从而更加自觉地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法律权威。

据了解,早在6月16日,根据乌鲁木齐市司法局的要求,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组建成立了乌鲁木齐市民法典宣讲团。宣讲团计划分批次、持续地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

第一轮宣讲自2020年8月29开始,9月5日结束,宣讲内容涉及民法典各分编内容。从8月29日起,乌鲁木齐市43名民法领域专业律师组成的宣讲团成员从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