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28日16: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27日,塔里木油田受疫情影响的13口钻井、4个油气产能地面建设工程第一时间全面恢复正常生产,原油和天然气日产水平较计划分别超产67吨和117万立方米,全力向年产油气当量3000万吨目标稳步迈进。

作为新疆5000万吨油气上产工程的主力军,塔里木油田扛起疫情防控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瞄准战略目标,加快重点探井、评价井和油气产能地面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确保如期完成全年3000万吨油气产量目标任务。

战“疫”部署落地,生产一线干部员工进入坚守岗位“加时赛”。塔里木油田围绕博孜-大北、塔河南两个油气产能建设项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成立4个督导小组,深入基层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排查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地,全力为油气生产保驾护航。

克拉苏气田是塔里木油田300亿立方米大气区建设的核心区。为了把疫情对天然气上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塔里木油田甲乙方党员干部勇担重任,强化组织保障,采取包钻井、包产量的措施,快速解决博孜302、克深13—3等6口停钻井的复工复产难题,切实保障博孜-大北油气产能建设工程基本面运行正常,努力为增储上产赢得主动。

塔河南是塔里木油田原油上产的主力区块。疫情反弹后,新建产能接替不上,油井维护作业工作量锐减。为夺取油气上产主动权,塔里木油田制定加快油气集中建产等7项重点工作,快速启动地质、钻井、试油、地面建设一体化作业,加快试油完井和投产率。截至目前,塔河南区块今年已投产新井21口,16口获得日产百吨的高产油流,进一步夯实了油气产上的基础。

在昆仑山前塔西南地区,受疫情管控影响的苏1井II期、普西、柯坪4三个物探项目正开展“拉网式”排查,施工单位建立精准的“岗位信息表”,提前谋划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目前,塔里木油田正加快推进克深8-13单井集输工程等29项重点工程项目,天然气日产量已从7月下旬的6800万立方米恢复到目前7750万立方米,确保了西气东输及南疆各地州居民的天然气供应。(受吉相、苏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