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税务局:“线上+线下”倡导“光盘行动”

2020年08月26日1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采取线上发送宣传资料、微信朋友圈公开承诺、线上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全员参与,从点滴入手、从自我做起,使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成为青河税务干部的自觉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青河县税务局蔚然成风。

线上主题党日倡导节约

8月21日下午,青河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宣读了《青河县税务局食堂管理办法》,倡导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光盘行动”。全体干部线上承诺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在单位值守办公的税源管理股干部哈斯铁尔说:“现在单位食堂实行按量取餐,勤拿少取。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我们更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按需点餐,吃不完就打包并不丢面子,我觉得这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青河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干部闫云聪表示。

线下志愿服务抵制浪费

“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居家用餐多了,有些食物吃了一半就被扔掉了,看着真心疼!我们要结合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引导。”青河县税务局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干部哈里玛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倡导践行“光盘行动”,青河县税务局“红马甲”志愿者在各自下沉小区纷纷响应“光盘行动”,做好志愿宣传工作,在社区内进行志愿服务时发放“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宣传资料,提醒群众居家期间珍惜粮食,引导群众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消费理念。

据统计,截至目前,青河县税务局下沉社区志愿者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向群众发送宣传画、宣传标语、节能小知识等1000余人次,共向小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200余份。

接下来,青河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将配合各社区以宣传教育、监督指导、督促整改为手段,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将节俭理念真正融入百姓生活,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佟伊帆、其木格)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