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税务局:税法宣讲入人心

2021年03月08日18: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岳普湖县税务局干部走进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税法宣传培训,为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送上贴心宣传辅导。

培训课上,岳普湖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刘雪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具体案例,从机关财务的角度出发,对企业所得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等税种进行详细讲解,思路清晰、简洁明了的讲述让参训学员迅速理解、准确掌握知识点。

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各单位财务人员围绕工作中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问,税法宣讲员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岳普湖县城乡建设和规划局会计雷赐娇问:“如何鉴别供货商提供的增值税发票真伪,通过哪些途径可以查询?”“我们学校内的超市需要缴纳房产税吗?怎么界定呢?”“能讲解一下固定资产处置的相关要求吗?”“我是新人,能说一下‘新疆税务’APP实名认证的操作吗?”

“好!大家不用着急,我会一一为大家讲解,这次没有听懂或没有参加培训的也不要担心,我们税务局后期还会开展各类税法宣传活动,大家也可以按照刚刚发到手中的宣传联络卡,随时向我们进行电话咨询……”

岳普湖县公安局会计雷艳婷说道:“感谢税务局的税法宣传大礼包,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不断了解新政策、熟悉新流程,这样的培训太贴心了!”

此次税法宣传针对性强,学员学习热情高,增强了机关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对税法知识的理解,提高了涉税平台操作水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质效得到有效提升。(杨兰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