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抗疫” 线上“抗辩”

2020年08月26日17: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丰富律师“宅家抗疫”的生活,加强律所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最近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联合新疆文刚律师事务所在进行线下“抗疫”的同时,进行线上“抗辩”,开展“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法律辩论赛。

此次两所开展的线上辩论赛为十分制,有案例抛出、临时组队、小组讨论、分享感受等多个环节。在进行小组对抗、个体对抗后,将案例中涉及的法律汇总后,再给大家进行分享。

通过循环往复的一轮轮辩论赛,使律师们透过现象看本质。查找自己的弱项,看到了队友的优势,使大家逐步形成律所团队化作业的思维和逻辑。

在近20天的时间里,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共开展此类线上辩论赛5场,参与人数百余人次,活动期间,邀请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买彦军、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博、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建武、海瑞作为嘉宾对辩论赛进行点评,他们对辩论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舞,提出了建议和期许。

新疆金扬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映江说:“通过烧脑式的学习和训练,让律师对法条的认知不再枯燥无味,激励律师不断学习,充实自我,传递和发扬法律精神。”(白雪晴 张继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