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优惠电价帮助企业度过行业低谷

2020年08月25日13: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助力企业顺利度过行业低谷,8月23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自治区发改委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要求,已减少全市企业用电成本支出达2300万元,该优惠政策还将延续到今年年底。

今年2月7日至6月30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实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限制,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取。

“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享受了阶段性降低电费的政策,目前已经节约电费345万元,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新疆吐哈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用电负责人周晓博在回访电话中说。

同样在轻工纺织业也为企业带来实惠,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自2月享受优惠电价以来,已节约电费24万余元,预计到年底能为该企业节约电费约50万元,睿泽纺织张颖经理在接到供电所通知电价优惠政策时,代表企业感谢国家电网公司的无私让利。

优惠电价不只惠及工业生产,更给吐鲁番的宾馆住宿行业带来希望。自2月以来,95折电价政策惠及全市521家大小酒店、宾馆以及农家乐,累计优惠电价近34万元。

目前,吐鲁番市已执行降低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和大工业电价用户约2.35万户,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达2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

“按照最新政策要求,预计到今年年底,享受优惠电价的客户将超过2.5万户,为支持企业恢复生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倪宝家表示。(刘堂胜)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