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村级党组织助力庭院经济

2020年08月19日16: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裕民县各村级党组织立足村情实际,积极帮助群众合理规划庭院,发展庭院经济,促进村容村貌更加美丽,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和谐。

走进新地乡新地西村村民韩秀英家的小院,一派果蔬丰收景象映入眼帘,泛红的西红柿,稠密的辣子挂满枝杈,鲜嫩的豆角也可以采摘了,小院里种植的各种蔬菜都已经成熟,不仅解决了自家吃菜的问题,多余的部分还能让韩秀英挣些外快。

韩秀英说:“我在院子里种了些菜,孩子们都不在,我们吃不完,村干部和工作队员联系有需要菜的,就给我们打电话预定,我们摘好后让村干部帮忙送,这样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

家中的蔬菜成熟了,因缺乏劳动力,采摘、送菜也成了一道难题,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在了解情况后,便积极帮忙联系蔬菜销售渠道,接到订单后,再帮助韩秀英把菜送往各处。

裕民县第二小学驻新地乡新地西村工作队队员范春花说:“韩阿姨家的菜特别好,我们平时通过微信群向村上宣传,他们老两口种的菜多,自己吃不完,我们推荐给工地上,或是谁家需要菜,我们联系好之后,由工作队或者志愿者给他们送去。”

今年,裕民县各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鼓励引导村民利用自家房前屋后空地,发展庭院经济,让村民种植绿色蔬菜、无公害瓜果,绿化美化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增加家庭收入,有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贺玉兰)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