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保障扶贫幼儿园项目建设用电

2020年08月19日11: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下好了,通了电后续工程建设也有保障了,贫困家庭的小朋友也能早点享受到学前教育了。”8月14日,新疆阿克苏市2020年首座扶贫幼儿园——阿克苏红旗坡管委会第五幼儿园送电成功,该项目负责人周精忠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阿克苏市2020年城镇幼儿园建设项目是阿克苏地区扶贫攻坚项目之一,主要是为了解决阿克苏市学前教育基础设施薄弱、教学力量不足和私立幼儿园收费高的现状,切实让城镇居民子女享受公立幼儿园带来的实惠。

该项目计划建设统一规模的幼儿园26座,每座幼儿园建筑面积4000平米、可接纳400名儿童,阿克苏红旗坡管委会第五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待26座幼儿园全部开园,可为万余名学龄前儿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红旗坡管委会第五幼儿园项目于5月底开工,计划10月底前正式开园。8月10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收到了该项目用电申请后,立即抽调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对接幼儿园建设项目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和用电设施布置情况,制定接电施工方案,并开辟绿色通道、压减办电流程和时间。

连日来,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幼儿园高低压配电室建设、35千伏安变压器及其配套设施安装、150米地埋电缆敷设等配电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指导,严把验收质量关。仅3天时间,幼儿园配电工程全部验收合格,达到送电条件。

“每天靠柴油发电机供电要花费2000元,现在通了电,估算了一下,每天电费不到200元,真是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刚一通电,周精忠就拉着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黄新平算起了“经济账”,脸上的兴奋劲儿让在场人员都跟着开心起来。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其余25座幼儿园地理位置和电网主网分布情况,编制供电优化方案,加强电力施工工艺、施工质量、工程进度的现场监督指导,坚持验收合格一个送电一个,确保扶贫幼儿园建设项目可靠供电。(王新宏、胡静)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