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旅客服务部:加强员工心理疏导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8月18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一轮疫情防控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旅客服务部高度重视员工心理健康,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员工缓解疫情影响,加强对员工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维持员工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旅客服务部坚持从三个层面做好员工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一是单位层面,切实解决好一线员工在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随时关注候机楼在岗员工的心理变化,积极满足员工的心理诉求,为在岗员工提供科学的心理服务。二是家庭层面,关心理解一线员工,对一线员工的家属进行必要的关心和慰问,为其做好沟通保障,确保把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个家庭,为稳定一线员工的大后方提供坚强的后盾。三是个人层面,关心居家隔离员工,各班组组织员工观看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聆听心理专家的讲解分析,引导员工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多与家人、同事、领导沟通交流,消除不良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不仅是一场“病毒防御战”,也是一场与不良心理和负面情绪斗争的“心理防御战”。旅客服务部坚信,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同维护好每一位员工的身心健康,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赵小玲)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