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服务不减 快速抢修保供电

2020年08月15日15: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巡视查找故障。宋德义 摄

“昨晚十点小区突然停电,十二点了还没来电,大家都很着急,物业的电工不在,我就试着给供电公司报故障。刚填完一分钟,客服打来电话进行了解,告诉我小区用电属于物业资产,按规定供电公司无权处理。但是由于情况特殊,还是为我们进行了上报,没过十分钟,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鲤鱼山所的师傅就打电话来了,解释了规定,说可以过来帮忙看看。放下电话后,没过多久,眼前一亮来电了。感谢感谢供电公司!感谢鲤鱼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我们解决用电难题,万分感谢!”8月11日,乌鲁木齐新市区准葛尔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主动担责,解决转供电小区停电难题的作为表示感谢。

8月10日凌晨,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二供电中心鲤鱼山供电所客户经理得知辖区内准葛尔小区出现故障停电。

据了解,准葛尔物业属于专变用户,内有一个大型的转供电小区准葛尔小区,属于物业转供电,出现供电故障本属于物业解决范围,正值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物业电工不能及时赶到小区处理故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迫在眉睫,面对用户的诉求,鲤鱼山供电所所长李斌毫不迟疑,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赴小区。

凌晨12时15分,供电所急修人员赶到小区配电室。“请你们耐心等待,我们一定会帮你们排除故障,早点送电!”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着物业经理,一边迅速地查找故障,经过仔细排查,停电由变压器故障引起,工作人员立即与相关施工人员取得联系。

12时45分,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随着小区变压器实验顺利结束,停电故障终于消除,小区居民楼瞬间亮了起来。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虽然不是你们的职责但是真心感谢你们能过来帮忙,为我们排忧解难。”物业经理看到来电后长舒一口气,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8月初秋,工作结束已是凌晨1点,工作人员踏着入夜的微凉迅速赶回供电所,连日来的奔波,虽然辛苦但却让他们觉得格外充实而有意义。“疫情面前,保障力度不减,服务标准更高!”供电所所长李斌说。(肖雨婷、李辉)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