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恩情不能忘 勤劳致富奔小康

2020年08月15日15: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创业做糕点以来,我遇到很多困难,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政府帮助了我,知道我资金困难,给我免了六个月的租金。真的很感谢政府,我一定会好好经营我的店。”迪丽努开心地说。

迪丽努·买买提斯迪克是博湖县博湖镇居民,过去主要靠打工为生,收入不稳定。2020年初,迪丽努决心开一家糕点店,便开始了筹备工作,她深知创业有艰辛,唯有勤劳才能过上好日子。

创业过程中,迪丽努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很多帮助,这让她特别感动。她表示将不断带动像她这样有家庭经济重担的女性实现就业增收。“没有政府的帮助我一个人肯定不能成功,政府给我很多好政策。现在每天虽然辛苦了点,但我日子是越过越好,除去每月生活开支,还能存下来个两千多块钱。”迪丽努信心满满地说。

自创业以来,迪丽努店里第一位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是米热古丽·衣明,当时还没有工作的她,听闻乡里新开了一家蛋糕店,便过来询问了解,在沟通交流中,米热古丽得到了迪丽努的鼓励和支持,便决心跟着迪丽努学习糕点制作。

在师傅耐心的指导下,米热古丽的信心更足了,经过踏实又努力的学习,糕点制作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便很快得到了师傅的认可。

“我对蛋糕制作很感兴趣,一想到能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还能赚钱,就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我的师傅能信任我,给我这份工作,因为这份工作,我的生活越过越甜。”米热古丽满足地说。

说到接下来的打算,迪丽努表示,会脚踏实地的经营好店面生意,锁定初识顾客,留住回头客。继续深钻糕点制作技术,积累经营糕点店的经验,为下一步扩大店面打好基础,做足准备。继续吸纳贫困户家庭妇女,让她们有一份工作和收入,收获独立和自信,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过上幸福生活。(斯琴高娃)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