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新疆线上审批工程建设项目5000余个

2020年08月15日11:20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新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1月正式上线以来,各地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建立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完善系统功能,提高审批效率。截至7月31日,全区线上审批项目数5129个,审批效能逐步提升。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申报项目时,按照“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部门内部流转”流程,企业提供一次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申报阶段涉及发改部门的事项也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厅登录,跳转到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避免多次登录、重复审批等现象,提升了审批效率。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州、市)为审批人员开通远程办公账户、线上开展群众服务指导工作、不断加强技术保障,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过网上“不见面”审批,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不断线”、服务“不断档”,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今年,新疆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完善自治区、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功能,继续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全面实现施工许可在线办理,积极推行许可证书电子化,减少申报材料报送量,形成全区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王玉召)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