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柔性援疆提高医疗质量

2020年08月13日12: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一批一批的援疆医生们奔赴新疆且末县,在且末县医疗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协助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助,带动了全县医疗水平的提高,也让各族群众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日,笔者在且末县人民医院的骨科手术室里看到,援疆医生在“C”型臂X光设备前,全神贯注地进行一台胫腓骨粉粹性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手术,45岁的患者图尔迪·托合提是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的贫困户,因交通事故导致多发损伤急诊入院,经骨科医护人员们的全力抢救,于住院后第五日醒来,患者头、胸部伤情平稳后,在充分术前准备下,给他做了右小腿骨折手术,手术很成功。

援疆骨科专家马爱国说:“患者主因车祸伤导致头部、胸部闭合性损伤,颅内出血多发肋骨骨折,入院后我们积极抢救、治疗。待病情患者平稳后,进行了手术,术后患者安返病房,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家属斯普热木汗·喀迪尔说:“随着县医院医生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这样的手术不用去外地就医了,省了很多钱,很感谢各位医生们。”

援疆医生通过开展一对一带教、科内小讲座、开展新技术、手把手操作教授、疑难危重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的“传、帮、带”工作,把先进的治疗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且末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使援疆工作更有意义,带出一支过硬的团队,留下一批带不走的“且末医生”。

援疆骨科专家马爱国说:“短短4个月,在科主任的关心和配合下,我们圆满完成50余例骨科手术,其中包括老年性髋关节手术型闭合复位空心钉内部手术;成人股骨干中上段至中下段、胫骨段中上至中下段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术及术骨折术后再次骨折,切开取内固定物加再次内固定植骨术均为且末县医院首例。”(阿力木、艾斯凯尔)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