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种植秋延晚蔬菜4.5万亩

2020年08月13日12: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库车市抢抓农时,全面开展秋延晚蔬菜种植工作,目前全市已完成秋延晚蔬菜种植4.5万亩。

这两天,乌恰镇乌恰三村村民亚森·赛依提正忙着松土施肥,种植白菜,前段时间他种的小麦刚刚收割完,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收入,他及早联系村干部,预订了白菜种子。

亚森·赛依提说:“我今天打算把这些白菜都种完,我要更加努力,在这四亩地里种好白菜,实现增收,达到四亩地白菜卖1万元以上的愿望。”

乌恰三村今年提早规划,引导村民按照一年两到三茬的栽培模式,做好早春、秋延、越冬蔬菜的种植,充分利用温室进行多品种、多茬口栽培,提高经济效益。

乌恰镇乌恰三村村民戚海灵说:“我们上半年种豇豆,收入一万五左右,下半年种西红柿,技术指导员天天到地里给我们指导,西红柿长得非常好,预计收入可以达到2万元。”

村里安排技术人员,指导村民做好育苗、播种、打药等工作,提高种植效率,目前全村416个大棚已全部完成种植。

乌恰镇乌恰三村科技副职陈玉民介绍,乌恰三村总共有416个大棚,占地面积1600亩。为了提高蔬菜产量,该村经常安排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菜。“今年蔬菜长势很好,大棚反季节蔬菜都是经过农民精心管护的,绿色无污染,让各族群众都能吃放心菜。”陈玉民说。

作为库车市重要的蔬菜种植基地,乌恰镇积极引导村民种好秋延茬蔬菜,通过加强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提高蔬菜的质量和产量。

乌恰镇党委委员阿不来提·尕依提说:“乌恰镇政府为农民统一购买种子和化肥送到家门口,并且安排干部负责技术上的指导。今年蔬菜价格好,农民的积极性也很高。”

截至目前,乌恰镇已种植7000亩。通过种植大棚蔬菜保证库车市冬季蔬菜供应良好,丰富各族群众的“菜篮子”。(王陇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