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线上线下牵线搭桥 助力农户销售农产品

2020年08月11日11: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为帮助菜农解决蔬菜滞销的问题,新疆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菜农渡过难关。

在昭苏县洪纳海镇开斯克村,村民杨飞正在和家人在菜地里忙碌,收割、装车,今年他家的地里多了干部的身影,原先要10天左右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时间缩短了一半。杨飞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莴笋的销路成了问题,现在政府帮着销售,收益影响不大。

据了解,今年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昭苏县人民政府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对摸查滞销产品的种类、数量及时统计汇总和实行动态跟踪,并做好本地市场需求调研,对农批市场、各大商场及乡镇进行供需对接,优先满足本地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整合各方资源,创新营销模式,通过线上销售平台,及时发布昭苏县农产品供求信息,将销售市场拓展到外地,让农户的收入得到保障。

昭苏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雪松说:“目前市场监管局通过前期对接,已帮助13户农户卖出去40余吨蔬菜。下一步,将继续招募志愿者助销农产品,将市场扩大到全市,同时,根据未来走势,利用电商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余碧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