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多元种植托起“致富梦”

2020年08月11日10: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马胡村克孜勒喀克片区,村民赵燕玲一家积极转变思想,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发展特色种植,实现了“致富梦”。 

在赵燕玲家的院子里,品种繁多的中草药花开正艳,既能满足视觉享受也能获取经济效益。为了更好地掌握新的种植技术,适应市场需求,赵燕玲通过看书、网上学习等方式给自己充电,力争低投入、高产量、高效益、稳收入。 

“我种了30多年的地,以前种地靠勤劳,现在种地需要想法。”赵燕玲的“种植观”是“不能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不盲种,从以往传统种植中脱身出来,走起多元增收的道路。考虑到经济作物的市场因素,不盲目扩大种植量,既化解了市场风险,又稳定了家庭收入。

今年,赵燕玲家的田地里种植了燕麦、百合、地黄、蒲公英、板蓝根等20多种中草药材,还同步种植了玉米、葵花等经济作物,院子里种植了土豆、茄子、黄瓜、葡萄、苹果、樱桃等蔬果,饲养了上百只鹅,一年可以增加6万元的收入。 

“我关注着市场信息,市场上需求啥,我就种啥。现在不用外出打工也可以挣到钱,日子越来越好。”赵燕玲说。(靳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