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为新启用医学观察点快速接入电源

2020年08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9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伊斯坎德尔·艾海提和胡杨君为达浪坎新增医疗观察点接电。马蛟龙 摄

“这么快电就接进来了,辛苦大家冒着高温提供供电服务,这下医学观察点可以提前启用了。”8月9日,在新疆鄯善县达浪坎乡一处新增医学观察点,乡干部给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优质服务点赞。

因疫情防控需要,达浪坎乡在乡政府驻地附近新增一处医学观察点,由于新启用的50余间房屋长期闲置,原有用电线路和设备老旧损坏,无法满足防疫工作要求,需要在3日内完成电力设施配套安装。

8月8日中午,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党员服务队员现场勘查用电情况,当日完成供电方案制定、人员调集和物资准备工作。8月9日10时,11名党员服务队员、1台特种作业车辆到达现场,在43摄氏度高温中,党员服务队快速完成老旧线路设备拆除、新线路设备的安装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医学观察点正常用电,在主线路、供电设备完成后,党员服务队还对50多间房屋逐一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房间内客户侧线路重新布线,更换老旧开关等用电设备。

在连续高温作业7小时后,下午17点全部房间实现正常用电,期间党员服务队铺设绝缘导线600米、新装隔离刀闸1组,更换旧空气开关7个。

下阶段,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保持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及时掌握辖区各医学观察点用电需求,确保第一时间提供用电服务,同时常态走访各大医疗机构,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用电保障。(徐自鹏、马蛟龙)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