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五心”为民的好干部

2020年08月09日11: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娜迪拉·依斯拉甫力是伊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社区包联怡安蓝屋小区的干部。

2020年7月27日,伊犁州进入新一轮疫情防控,娜迪拉进驻怡安蓝屋小区,她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之中,赢得大家一致好评,被誉为爱心、热心、操心、耐心、尽心的“五心”干部。

7 月28日,蓝屋小区有位卖水果为生的住户马良,正愁眉苦脸地思考着自己快要放烂的水果该如何处理。娜迪拉了解到这个情况,提前让马先生佩戴好口罩,安排志愿者帮忙把水果摆放在空旷的区域,询问各单元住户需求,以最低的价格售卖给每个住户。60多公斤水果,不到一个小时售卖一空。娜迪拉从头到尾陪伴着志愿者们,帮忙挑好水果,让志愿者一一配送到家。

7月30日,娜迪拉得知,一位养金鱼的住户在开发区建材市场内养殖金鱼,价值上百万元,如果不按时换水、喂饲料,金鱼将会死亡,损失将会很大。该业主只有一个要求,隔三天白天去喂鱼就可以了。根据该住户的诉求,娜迪拉及时向社区领导进行汇报。经娜迪拉联系和商定,每隔三天社区将安排车辆让该住户去经营店喂他养殖的金鱼,满足住户的诉求,减少了损失,该业主对娜迪拉表示感谢。

7月30日下午五点,娜迪拉突然接到一位老人电话,说她的老伴心脏不舒服,需要救助去医院。娜迪拉即时拨打了120。不到十分钟,120救护车已来到了楼下。在娜迪拉的搀扶下,老人慢慢走下楼,扶上救护车后,目送老人到军区医院治疗。第二天又联系车辆安排老人住院治疗,老人病情逐渐稳定。

从7月27日至今,体温检测、生活物资、防病用品、废物专储、心里辅导等一切事项,娜迪拉都认真仔细地做好,保障居家住户安全安稳,用“五心”赞扬她一点不过。她热爱生活,每时每刻充满着笑脸;她热爱事业,对每项工作都认真负责和勇于担当!(伊宁市开发区蓝屋小区志愿服务和党员突击队)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