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靠前监督 堵住企业疫情防控漏洞

2020年08月14日15: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公共区域每日是否全面消毒?员工是否分散就餐?”近日,新疆伊宁园区纪工委对伊犁德丽园食品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都已落实到位,做好防控工作是为我们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我们有义务和责任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你们放心。”伊犁德丽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贯彻落实伊宁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伊宁园区纪工委主动靠前监督,每日对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两次专项督查。每到一家企业,督查组都进入厂区核实员工风险地区旅居史排查情况、物资调拨等具体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在岗员工做好体温检测,食堂、宿舍消杀,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企业反映急需解决的困难及时向园区党工委反馈,积极协调解决,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原本我们还担心疫情防控会影响企业正常运转,没想到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不仅严格督查,堵住企业疫情防控的漏洞,而且还积极协调解决我们复工复产中的难题,让我们吃了定心丸。”伊犁德丽园食品有限公司感慨地说。

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以来,伊宁园区纪工委对19家生产企业、8个项目建设工地督查100余次,发现问题42条,目前已全部整改。与此同时,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诉求50余个。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乌鲁木齐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防控压力增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做到靠前监督,让企业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顺利生产、规范生产。”伊宁园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王玉)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