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夏粮已收购近八成

2020年08月07日18: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4日,笔者从新疆博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目前,全州已收购小麦3.59万吨,完成近八成夏粮收购计划任务。

当日,在温泉县安格里格镇苏明托哈村粮食晾晒场,村民董爱荣正在晾晒小麦。董爱荣家今年种植冬小麦40亩,亩产达450公斤。由于管理到位,病虫害少,小麦品质较好。加上冬小麦每亩220元的补贴,仅种植冬小麦他就收入4万多元。

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州发改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夏粮收购政策,提前谋划、及早动手,全面摸清辖区粮食产销情况,科学分析小麦市场形势,在仓容、资金、人员、场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鼓励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管,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州发改委粮食管理和物资储备科科长颜小五介绍,在夏粮收购中,采取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点对点收购等方式,为粮农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并及时公布粮食收购政策、质量标准、收购价格、各粮食收购点服务电话等,做到政策、价格、质量全公开。同时,选派人员进地检测,确保小麦品质、水分等达标,即收即入库。深入各收购网点,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粮食质量检验,做到钱等粮、仓等粮。此外,还加强协调服务,全面保障主产区温泉县辖区内夏粮收割机械、运输车辆、人员通行有序畅通。

目前,全州冬麦收割已结束,余下3万余亩春麦集中在温泉县区域,预计至8月末,全州夏粮收购基本结束。(王乐乐)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