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力保国际业务不停歇

2020年08月07日17: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再次按下“暂停键”。

国际业务绝不能暂停!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根据全疆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迅速做出反应,组成国际业务专业团队逆行入住分行,明确员工居家办公要求,保证国际业务不受疫情影响。

“7月上旬,我行梳理出一批重点国际业务项目,拟于近期投放。”建行新疆区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王效东说,“但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工作节奏,为此,我行迅速反应,积极与客户对接具体事宜,连续加班加点,分别向克拉玛依、哈密、阿克苏、塔城等地区多个客户投放近12亿元贷款。”与此同时,为支持外贸客户的正常经营活动,建行新疆区分行克服多重困难,办理其他各类贸易融资16笔,有效缓解了外贸客户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

国际快递随之停运,这给新疆进出口客户单据传递带来了极大困扰。“快递停了,可我们外贸企业的出口单据还要寄。货物已经出港了,单据不能及时寄出货物滞港,会给我们带来巨大损失!”新疆某出口企业相关人员说。建行新疆区分行国际业务部结算人员通过电话会议,与客户沟通交易细节,当了解到部分运输单据滞留在天津后,立即拨通了建行天津分行国际业务部的电话,寻求协助做好远程交单。随即,建行新疆区分行、天津分行与总行单证中心三方协商出口交单操作细节,最终确定了对客户来讲最快捷、操作最简便的交单方案。8月初,由建行天津分行为新疆某出口企业顺利完成了2笔信用证项下异地交单业务,确保客户能及时履行合同约定,避免了声誉和资金的双重损失。

进口企业也同样面临着快递停运带来的困扰。国外交易方催着付款,而进口企业收不到国外寄来的货物运输单据,不能确定货物是否已经发运,处于两难境地。建行新疆区分行国际结算人员向企业提出了专业化建议,修改信用证条款,将寄单改为传真交单,再增加一些保障性条款,并通过银行系统得到境外交易对手的确认。最终协调建行内部各部门,为客户办理付款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协助客户完成交易。

面对突发情况给进出口客户带来的难点、痛点,建行新疆区分行以其专业化服务为客户纾解难题,同时制定了涵盖为跟单客户提供信用证合同预审、信用证条款审核、特殊电文跟踪处理等多项个性化单证服务,确保国际业务服务不停歇!(建新轩)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