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容缺服务 助力困难个体重新“起航”

2020年08月07日00: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自己经营一家小门店,面积十来平方米,平时做些烟酒生意,因为今年生意不好做,房租、水电无法正常支付,资金周转不过来,于是我就有了不想干的想法,但是又舍不得仓库里的那些货。”说起自己经营的小店,黄建福愁容满面。

“本来想实在扛不住我就注销了,打电话给税务局咨询注销流程,但是没想到有了意外转机。税务干部告诉我,可以先申请办理停业,停业期间只要没有发生经营就不用缴纳税款,也无需办理涉税业务,就像按了‘暂停键’,等店铺能周转了再按‘开始键’继续营业,每个月还能减免800元税款,对于我们这种小店来说太方便了。”黄建福说。

据了解,黄建福所说的这种“暂停”业务是新疆税务局推出的最新征管政策,个体定期定额户受疫情影响,短期无法复工的,可自8月1日起申请办理停业手续,停业期间无需办理涉税事宜,也无需缴纳税款(停业期间发生实际经营及开具发票的除外)。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业务且达到起征点的个体定期定额户,应在当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后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

与黄建福一样,乌鲁木齐天山区民主路乔治香颂蛋糕店也申请了暂停营业。“我们是定期定额个体户,月度应缴纳税款5232元,现在办理停业后,可以减免这笔税款,我通过‘新疆税务’APP申请了这笔业务,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办理成功了,感谢税务局为我们提供这么便利的政策。”负责人李刚说。

“我们通过向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推送微信和短信,宣传此项征管措施,这种容缺征管方式能够减轻纳税人负担,助力他们复工复产。目前,我们已经受理了146户个体停业申请,相信恢复经营后他们能更好地绽放。”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胡泽蔚)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