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7月铁路棉花运量同比增八成

2020年08月05日10:3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前7月铁路棉花运量同比增八成

随着各地对棉花需求量持续上升,新疆铁路部门畅通原材料供应通道,1—7月共发运棉花267.6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18%。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负责人说,棉花是生产防护服、棉球、棉签等医用物资的初级原料,疫情期间,各地纺织、卫生医疗等企业急需大批棉花复工复产,品质优良、存货充足的新疆棉花成为各地企业采购的首选。

面对市场变化,新疆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结构,精准匹配供给,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运力运能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加大棉花运输力度。同时,积极对接棉花产地政府相关部门,协助客户办理发运手续,协调联系短驳运输汽车,安排部分装卸人员在企业驻厂服务,完善运输服务链条,畅通棉花运输渠道。

南疆是我国主要植棉地区,喀什货运中心深耕棉花市场,落实大客户战略协议,与第三方物流企业携手合作,签订淡旺季互保协议,降低铁路两端短驳环节和费用。

“从2月开始,我们同14家棉花公检库建立起动态联系机制,做到客户有需求、铁路有响应,保证随到随装。”喀什货运中心市场部部长马志敏说,该中心精准调度指挥,从计划申请、订车、上货、配空各环节无缝对接,固定配置150多人、50余台叉车负责棉花粘包、装车、封堵等作业,缩短装车时间,保证货物快装快运。(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