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加大服务力度 确保企业稳定生产

2020年08月03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在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在新疆康福源面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把生产线上已装袋完的面粉下线拉运。公司总经理亚森·库尔班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库车市工信局从防疫物资配备、政策帮扶、资金保障、人员到岗到位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保障了企业能够正常生产。上半年,公司生产面粉10562吨,产值达3026万元,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亚森·库尔班说:“受疫情影响,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库车市工信局帮助我们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目前每天加工150吨面粉,全部投放粮油市场。”

新疆康福源面业有限公司是专门保障库车市面粉市场供应的企业,公司采取24小时封闭式管理,工信局派驻联络员全程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协调解决资金困难、运输车辆通行等难题,同时将该企业纳入本地产品名录,扩宽销售渠道、扩大消费面,提振企业信心,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库车市工信局局长田志成介绍,疫情期间,要求企业员工能在企业吃住的就在企业吃住,个别员工点对点进行接送,确保各企业人员在岗在位。同时,通过政府和各学校采购,扩大本地产品的销售渠道,复工复产组保证生产货车正常通行。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按照稳存量、促增量的发展要求,库车市工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不放松,针对不同企业制定不同的保障服务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生产发展环境。据悉,库车市上半年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93.83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6.6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1亿元,工业经济稳步增长、企业复产达效不断提升,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建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