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县税务局暖心行动传递温暖

2020年08月03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工作队的帮助,让我这么快就能搬进新房子居住。”新疆喀什莎车县艾力西湖镇15村村民麦妮萨·阿卜拉看着崭新的房子感激地说。由于电线老化短路造成火灾,新盖的安居房以及家具、生活物品全部烧毁,损失严重,一场大火让本就拮据的家庭更加困难。

莎车县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了解到麦妮萨·阿卜拉家庭基本情况后,立即向局党委汇报。经过莎车县税务局多方协调,帮助麦妮萨·阿卜拉家申请临时救助1万余元,保险赔偿2万余元,同时协调镇政府出资1万元。资金到位后,驻村工作队帮助麦妮萨·阿卜拉修缮了安居房,粉刷了围墙,购置了生活物资等。

如今,麦妮萨·阿卜拉院子种的格桑花已经盛开,看着整洁干净的庭院,她高兴地说:“工作队员就是我们的贴心人。”

和麦妮萨·阿卜拉有相同感受的还有莎车县恰热克镇9村的40户村民。莎车县税务局驻恰热克镇9村工作队为了让村民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做饭环境,召集驻村干部及村民组成修缮厨房小分队,给每户600元补助,帮助贫困户修缮厨房。在工作队的帮助下,40余户村民的厨房换上“新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厨房映入眼帘的那一刻,村民笑了,给工作队竖大拇指点赞。

“以前都是在院子里搭个灶台就做饭了,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不仅有了更整洁的灶台,家里的锅碗瓢盆也归置整齐有序,日子过着舒坦。”古丽尼萨汗·依提开心地说。

在“两不愁、三保障”摸排工作中,莎车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收集整理贫困户的诉求,院内硬化、房屋维修、改厕等基本信息都在统计范围内,莎车县税务局党委及时召开会议,利用为民办实事经费,采取单位+个人的方式,投入13万余元,帮助2个驻村点348户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

据悉,莎车县税务局帮助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工程陆续完工,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带着真情、带着干劲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立足扶真贫、真扶贫,把准帮扶着力点,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不断传递温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赵文英 刘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