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执行客改货包机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8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满足新疆疫情防控需要,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各单位连续奋战、与时间赛跑,将防疫医疗物资由杭州、西安等地运往新疆。自7月31日以来,乌鲁木齐航空已累计执行从杭州、西安飞往和田的防疫医疗物资运输航班9班,运输医疗物资总重58吨,有力保障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8月3日12时23分,乌鲁木齐航空UQ2002航班搭载7.45吨防疫物资从杭州出发,顺利抵达新疆和田。

“这架飞机是‘客改货’航班,航班上没有旅客,这是乌鲁木齐航空执行的第7架客改货医疗物资包机。”乌鲁木齐航空当日AOC带班主任侯旭东介绍说。自接到和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运输需求后,乌鲁木齐航空争分夺秒、高效组织,迅速成立医疗物资运输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制定航班计划、调配运力、协调机组、组织装机,为防疫物资运输争取宝贵时间。

医疗物资装机中。

客改货包机完成装载。

据悉,当天除UQ2002航班外,乌鲁木齐航空UQ2004、UQ2006航班也圆满完成了防疫医疗物资运输任务。执行UQ2002航班的机长刘盼刚表示:“我将与其它机组人员全力以赴,将抗疫物资运送至和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为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主动向民航新疆管理局、自治区政府提交请战书,申请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客货运输任务,践行新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后续,乌鲁木齐航空将借助空中运输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张田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