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24小时马力全开,“新疆面袋子”很足!

2020年08月01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6日,位于新疆昌吉市三工镇的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面粉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厂区内,运输车辆来来往往……

这是昌吉州粮食加工企业生产保供的一个缩影。近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昌吉州粮食加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证市场供应。

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面粉生产企业。目前,50名干部工人奋战在一线,面粉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开机,工人实行三班两运转,一个班12个小时。“每天加工小麦600吨,生产面粉400吨。面粉送往乌昌地区40家大型商超平价销售,确保面粉价格持续稳定。”公司副总经理李军介绍说,“公司原粮储备充足、运输道路畅通,一线工作人员全部驻厂生产,截至7月28日,公司共生产面粉64000多吨,完全能满足市场需要。”

7月29日,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工人正忙着将一袋袋面粉装运上车。巨海成 摄 

另一家企业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昌吉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忙着将一袋袋面粉装运上车。“每天生产面粉近250吨,日均有40多辆次货车拉运,足够供应昌吉州及周边地区。”公司行政部经理卢滨介绍说,“目前原料储备充足,连日来,企业员工住在厂房,不分昼夜给各大超市补货,保证了超市不断供。”

7月29日,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工人正忙着将一袋袋面粉装运上车。 巨海成 摄

据介绍,7月18日至28日,天山面粉集团旗下所属8家公司(乌鲁木齐公司、昌吉公司、奇台公司、喀什公司、塔城储绿集团公司、额敏公司、石河子公司、库尔勒公司)向市场供应面粉共计17501.357吨,日均2187.67吨,集团捐赠物品价值达1.24万元。其中,昌吉公司共生产面粉1888.31吨,销售面粉2344.217吨(包括库存和外调),确保“面袋子”供应充足。

7月29日,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司梦扬 摄

夏粮收购是昌粮集团每年的重头戏。“6月19日,我们召开夏粮收购视频会议后,集团旗下所有粮站有序开秤收粮。”昌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祖新介绍,“集团积极发挥保供稳市作用,带头维护粮油市场价格稳定,确保昌吉州粮油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关键时刻彰显国有企业使命担当。”

昌吉州是粮食生产大州,今年全州种植小麦227万亩,其中优质和有机小麦占比达到71%。当前正值夏粮收购高峰期,7月中旬以来,全州1200台联合收割机连续作业,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截至7月8日,全州累计收获小麦61万亩,占小麦种植面积的26.9%,同时加强田管指导和服务,确保秋粮及其它作物丰产丰收。(刘茜)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