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进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2021年04月01日23: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气回暖,我们准备复工,昨天打了用电申请电话,今天就帮我们把电送过来,非常感谢电力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支持,我们将马力全开,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效益抢回来,把经济搞上去。”3月30日,奇台县供电公司北塔山供电所服务人员送电后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时,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北山矿区的方正石材矿业公司负责人方如仕,面对如此快捷、优质的供电服务表示赞叹。

3月30日,奇台县供电公司北塔山供电所服务人员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李国斌 摄

为了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第一时间梳理出暂停企业清单,逐一联系用户,主动与复工企业对接,帮助企业预测负荷和产能之间的关系,优化企业用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针对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客户经理及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了解该企业复产后的实际用电、预计投产用电和需要解决的用电问题等情况;同时开辟特殊通道办电,推行网上不接触办电,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让客户用电需求“一次都不跑”。针对已复工企业,该公司营销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了解生产状况,义务检查用户配电设备、计量装置等,指导企业根据生产负荷情况合理选择基本电费计费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保障。

当日,据方正石材公司负责人方如仕介绍,目前石材公司已恢复生产,开启了两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受疫情等影响,去年生产和效益不太高,今年石材订单多,工期紧,所以今年早早开工,确保订单按时完成。再次感谢北塔山供电所服务人员,在快捷、优质服务的同时,为我们义务检查用电设备,并提出设备隐患整改意见,确保我们石材企业用电安全和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办理暂停和减容业务156起,恢复用电业务105起,改类804起。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落实执行电力供应保障,做到24小时安全可靠供电,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新贡献。(赵连绪、李国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