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办税“非接触” 服务“不降温”

2020年08月01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来袭,许多企业财务办税人员在家远程办公。7月23日晚上21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苏州路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值班人员孔菲菲,接到苏中建设项目经理郢月的电话:“建筑工人要求项目部给他们发工资解决疫情期间生活保障,但是按照财务支付规定,必须先开具该项目的报验完税发票。乌鲁木齐市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小区封闭,我们没签过三方协议,哪里也去不了,怎么开具完税发票……”电话里郢经理焦急不已。

“没有三方协议不要紧,你可以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办税服务大厅生成的二维码完成支付缴税流程,也可通过手机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新疆税务手机APP等掌上办税软件,直接唤醒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支付软件,完成税费缴纳。”孔菲菲在电话这头说。很快,纳税人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用微信完成了税款缴纳,并成功开具了2张总金额累计87366.13元的完税发票,既帮纳税人办完了业务,又保障了施工企业工人工资能顺利发放。项目经理郢月感慨不已,通过电话连声称赞致谢:“税务机关疫情期间坚守办公,并且为纳税人解决了大难题。”

无独有偶,乌鲁木齐瑞源畅建材有限公司廖会计也通过咨询电话向喀什路税务所寻求帮助,并顺利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发票增量及发票领购业务。“隔着屏幕,宅在家中,税务部门的服务温度也能一点一滴传递过来,纳税服务不断档,真是令我倍感亲切。”

为保障疫情期间办税服务秩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对疫情期间的办税服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把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作为防控疫情、避免交叉感染的主要手段,拿出多项“硬核”措施。截至目前,该局已远程办理306笔“非接触”办税业务、远程解答576次问题咨询、远程审核797条网上业务申请、远程向21545户纳税人精准宣传、邮递发票62501份,“非接触式”办税在特殊时期发挥了特殊效能,税务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纳税人办税的幸福指数,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彰显了税务力量。(杨倩倩)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