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川渝商会:弘扬企业家精神 助力兵团经济发展

2020年07月31日14: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川渝商会的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兵团经济发展。

兵团在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中形成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不断增强爱国、爱疆、爱兵团的情怀,让商会的企业家对国家、对新疆、对兵团怀有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兵团职工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扎根兵团、立业兵团,带领企业奋力拼搏,战胜当前困难,为兵团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一盘棋。兵团向南发展,是在南疆“棋眼”下好先手棋,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一招,既是当务之急,更是战略之举。兵团川渝商会要主动担当,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吹响向南发展的时代号角,扎根南疆,建设南疆,发展南疆,奉献南疆。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到南疆实地考察,参加招商引资活动,对接项目,参与建设;主动把企业建在南疆,把资金投向南疆,把项目落在南疆,为兵团向南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要坚持立足兵团,擦亮兵团川渝商会的铭牌,推出自己的产品,带领商会企业家走出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调整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开拓国际市场,带动商会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促进兵团经济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必须承担社会责任。兵团川渝商会组织企业家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参与慈善捐赠,建立爱心救助。在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积极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面对就业压力加大、部分劳动者面临失业风险,商会的企业家要履行关爱员工的社会责任,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共渡难关。

我们要积极树立兵团企业家的良好形象,为兵团的建设和发展添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川渝商会会长,新疆鸿泰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胡珍超)

相关链接:

【专题】新疆、兵团企业家谈总书记重要讲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