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第二站即将启程!

2021年07月18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红色旅游专列要发车啦,这一次我一定不能错过!朋友从第一站回来分享了在八师的旅游感受,听她说那些兵团的故事,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受兵团的魅力。”报名参与第二站旅程的游客胡丽蓉激动地说道。

“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红色旅游专列活动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特别组织策划,首站是第八师石河子市,6月26日满载着游客的红色旅游专列出发了。作为“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的第八师石河子市那些具有深刻文化内涵的旅游景点,给游客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在军垦家风馆、博物馆、艾青诗歌馆、军垦第一连等红色文化旅游景区了解了代代兵团人扎根边疆、屯垦戍边、把荒地变成绿洲、创造新城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到兵团精神的内涵。

在游客们期待下,7月30日,“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红色旅游专列将启程前往第二站——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一同去感受哈密市的瓜果飘香、新星市的军垦文化。

第十三师红星军垦博物馆。第十三师文体广旅局供图

第二站的四日行程将重点参观十三师红色旅游景点以及巴里坤大草原、鸣沙山等景区。游客们在此次旅程中将参观军垦战士艰苦奋斗过的地窝子遗址、展现红星二场前身部队光辉战斗历程的红星军垦博物馆,兵团十三师还特别安排了特色演出,让游客们从多种角度感受第十三师新星市的红色军垦文化魅力。除此之外,游客们还将游览广袤的巴里坤大草原、如一座金色小岛坐落在草场中间的鸣沙山、避暑胜地巴里坤湖、埋藏着玉素甫行宫痕迹的庙儿沟等景区。

庙儿沟景区。第十三师文体广旅局供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位于哈密市,这里是闻名遐迩的瓜果之乡。十三师拥有丰富的现代农业资源,有机“哈密瓜”“跳舞的葡萄”“哈密大枣”等知名水果品牌;东天山的冰川、森林和草原成为吸引各地游客的旅游名片。

据承办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青年旅社负责人介绍,此次坐着火车游兵团红色旅游专列,仍然坚持将政府惠民补贴让给游客,现价只收599/人。

据悉,“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红色旅游专列今年将根据不同旅游季节,将专列开往兵团不同红色文化打卡点,让疆内外游客对兵团精神、军垦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领略兵团红色文化底蕴,感受新疆多样的美。(吉布吉玛)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