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党建引领+产业带动”铺就村民增收“致富路”

2020年07月30日23:46  
 

庭院经济示范园里,辣子、西红柿、豇豆等蔬菜长势喜人;一眼望不到边的红花种植实验田里,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正在锄草、松土;一座座暖圈里,村民们正忙着给牲口添料、清洁圈舍……走近色帕巴依,一幅幅产业兴旺、村民忙碌的田园画卷映入眼帘,处处能够感受到“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带来的“增收”希望。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了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新疆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立足村情实际,积极探索党建促脱贫的新路子、新模式,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模式,初步形成以种植玉米产业为主导,种植红花、土豆,养殖鸡、鸭、鹅、兔等多点开花产业发展链。与此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村民合理规划庭院,栽好“菜篮子”、养好“庭院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依靠庭院经济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群众满意度高、党建促增收的脱贫致富路子,广大村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据悉,今年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模式作用,极大地提升了村党总支的公信力,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地消除了贫困户“等、靠、要”的落后思想,让本村农户足不出村,有事做,有钱赚,确保了村集体有增收、农户有收入、贫困户有收益。下一步,工作队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产业带动”模式作用,积极谋划2021年产业项目,引导帮助农户找到致富路子,把更多的贫困户领上产业脱贫路,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坎杰布比·白先巴依、依不拉音·阿力买买提)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