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推行“政治生日”制度 增强党员身份意识

2020年07月30日20: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近年来,新疆福海县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通过研究制定方案、丰富活动形式、压实领导责任等方式,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

该县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范围推行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实施方案》,明确以支部为单位,每月集中一天时间为本月入党党员共同举办“政治生日”会。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采取支部集中学习和讲授党课等形式,开展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学习215场次,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明确“八个一”活动内容,通过赠送一份生日祝福、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组织一次政治学习、进行一次政治体检、许下一个生日愿望、分享一段生日感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完成一件好事实事,让党员党性在活动中得到锤炼。实行分类管理,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93名党员,由党组织安排专人送达生日祝福;对外出培训、出差、务工的127名党员采取发送微信、短信祝福信息等方式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提醒制,采取统计上报信息、常态化提醒、实时通报进展等方式,确保289个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有序开展,不流于形式。建立领导责任制,明确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对2名弄虚作假、活动未开展的党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谈话,并取消年底评先评优资格。(李晓 吕秋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