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税务局:办税不见面 发票寄上门

2020年07月30日2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8日,在了解到新疆金龙水泥有限公司、新汶矿业集团(伊犁)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矿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需要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时,新疆察布查尔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将非接触式“办税提醒”发给会计人员,并由纳税服务人员电话辅导会计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在新疆电子税务局5分钟完成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申领操作,2个小时后就收到了邮政工作人员送上门的35份发票。“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周到了,现在领专用发票就像网上购物一样,申领过后就能坐等签收发票快递,而且还不用支付邮费,太方便了!”新疆金龙水泥有限公司罗会计不由感叹网上办税的便利。

为有效解决纳税人用票需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察布查尔县税务局加强与邮政部门的协同配合,疏通“互联网+税务+邮政”流转链,通过税企互动群、12366热线电话等渠道引导纳税人选择发票邮寄服务。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寄发票是我们‘非接触式’办税的其中一项业务,在这个特殊时期,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确实比较安全省心。”

察布查尔县税务局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安排业务骨干值守办税服务厅,通过电话、邮件、微信、视频等方式受理税费业务,切实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税源管理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逐一摸排辖区企业困难需求并逐户记录,分类汇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切实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全力保供保产,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步,察布查尔县税务局将紧盯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打好纳税服务组合拳,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服务时间“不打烊”、服务质量“不打折”,使办税服务春风更贴心!(严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