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疆红蜜”给哈密增添一份香甜

2020年07月29日20: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万里无云的蔚蓝天空,热情似火的盛夏七月,正是哈密瓜成熟上市的时节。喜获丰收的姜鸿用自己的“哈密疆红蜜”给新疆哈密这座甜蜜的城市又增添了一份香甜。

近日,哈密沃野农商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姜鸿正忙着组织工人搬运哈密瓜,套装网套、打包封口、转运装车,最后运往乌鲁木齐,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姜鸿说:“这款品种的瓜主要是面向高端市场,亩产量能达到6千斤左右,产值能达到4万块左右,效益比较可观。”

“哈密疆红蜜”种植基地位于哈密巴里坤县三塘湖镇。2019年,姜鸿将这一哈密瓜新品种引进到哈密伊吾县淖毛湖镇试种,当年亩产就达到了两吨。今年,姜鸿又将“哈密疆红蜜”引种到伊州区南湖乡卡日塔里村,采用大棚进行试验种植。

姜鸿说:“采用大棚种植的方式,既能提高商品率、提高种植周期,也能增加经济效益。”

近年来,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将生产者与消费者紧密联系起来。姜鸿就利用这一平台打开了农产品的销路。

姜鸿说:“我们主要的销路是以电商为主,大家也都非常认可。下一步,我们想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培训产业化,做好销售,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张亚兰 张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