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建立组工干部“言行负面清单”

2020年07月27日23: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新疆福海县结合组织系统“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建立组工干部言行负面清单,明确内容、规范言行,为组工干部立规矩、明底线,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该县坚持组工干部监督管理严在经常、融入日常,立足抓早抓小,围绕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群众纪律、生活作风等4方面建立《福海县组织系统日常行为“负面清单”》,细化理想信念滑坡、滥用权力、作风懒散、不求上进等20条66种负面言行具体表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党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把负面清单和支部建设、党性体检有机结合起来,督促组工干部从根源找问题,从思想上整改问题,在完善中提高自我要求。利用“乡亲乡情”微信平台、“乌伦古湖”党建网等政府网站,开设“言行举报”线上窗口,县委组织部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通过日常督查、群众反映、信访举报等方式,实时监督组工干部负面言行情况。凡发现存在负面言行的,由分管领导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造成不良影响的,由县委组织部长进行诫勉谈话,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是后备干部或考察对象的,取消入选资格;造成恶劣影响的,视情况作出组织处理,涉嫌违纪违法的,交由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处理。(张佳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