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7月27日16: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新疆特克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工作,重点走访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农村籍退役士兵等重点优抚对象,表达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人民子弟兵的关怀,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的爱国之情、拥军之情,并倾听优抚对象的意见,了解优抚对象的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政策、送温暖、送关怀,增强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自豪感。

特克斯县有156名优抚对象。其中:在乡老复员军人11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27人、年满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106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1人、残疾军人11人。通过“一卡通”对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共发放7.8万元。对51名义务兵家属发放优待金每人5000元、共计25.5万元,鼓励和激励现役军人不辱使命、建功军营。结合走访慰问和调研工作,集中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转学等方面的问题,推动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古丽给娜 崔俊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