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第一时间,集结!

2020年07月21日23: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6日,新疆乌鲁木齐通报新增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和3例无症状感染患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座繁华的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同时也再次给我们得防疫工作敲响了警钟。为落实自治区及新疆空管局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打赢疫情阻击战,在接到集中封闭运行命令后,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第一时间响应,中心王卫东主任号召全员投入到此次特殊运行当中去,并要求先锋突击队人员要确保00:00前完成集结。

召必应!逆险而上保运行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集结,并开始集中封闭运行值班。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时间就是命令!中心各科室接到任务后迅速传达成立先锋突击队的要求,一经发布便得到了热烈响应,短短十分钟的时间,中心两个运行科室就有50多人报名参加突击队。

“可以出门!”“已出发!”微信群中简短的刷屏的信息传递的是区域管制人的责任和坚守。党员干部和带班主任带头请缨,突击队在一个小时内便完成了队伍集结,充分体现了管制员的职业素养和新疆民航精神。为确保集中封闭期间运行顺畅,中心两个科室支委班子根据流量及前期集中封闭运行的经验迅速确定了值班模式,结合突击队人员情况,制定了合理的班表,确保人员集结后能够迅速投入工作,保证集中封闭运行顺利开展。

此次区域管制中心先锋队包括中心主任王卫东、副主任王兴吾在内共计四十人。工作中,他们是集体的中坚力量;生活中,他们更是家庭的精神支柱。疫情面前,他们不得不放下小家,守卫“大家”,驻守管制一线,坚定保障航班安全运行。7月17日08:00,先锋突击队正式开启集中封闭运行指挥,管制一线再一次吹响了战“疫”冲锋号!

来必战!安全保障不放松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胶着对垒的时候,越要高度警惕。根据当前流量及人员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区域管制中心将此次先锋队按照科室分为两小队。借鉴年初集中封闭运行模式,安全保障顺畅运行的同时,保证管制员休息时间充足。

集中封闭并不意味着安全工作的停滞。先锋突击队虽然是临时组建的抗疫队伍,但在保障管制安全运行工作等方面没有打一丝折扣。科室各安全组、业务组及培训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开展管制技能提升及隐患排查工作、继续推进业务学习,培训组仍然采取线上培训方式,确保集中封闭不停学。现场运行强调突出抓好“五防”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防松懈、防麻痹、防违章”的“三防”工作要求,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现场管理,确保安全责任心不减。

战必胜!全员对阵抗疫情

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更是空管人的责任。自集中封闭运行开始,区域中心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要求,靠前指挥,在深入一线值班的同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全体管制人员身体状况及执勤动态,汇总动态数据,及时传递数据信息,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管制工作现场的工作节奏不变、工作秩序井然有序。

除突击队员奋战在前,区域管制中心根据住所情况对其余员工进行统一管理。团支部的青年干部们主动承担起管理公寓员工的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动态汇报制度、备勤制度、做好防疫物资发放等等一系列工作。大家用自我集中封闭隔离积蓄能量,随时准备加入一线运行,充实抗疫力量。

抗击疫情是全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烈火炼真金,考验见本色”。疫情面前,大家唯有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定必胜信念,才能在抗疫斗争的大考中取得最终胜利。区域管制中心全体员工必将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为疫情防控及管制安全运行工作贡献全部力量。(席明春、赵琲、邵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